老六

被男峒吓吐

bl漫画的路人甲女配(1)

这篇大家看不看无所谓,我就是现在很生气激情发文,屑屑。

这是一篇有原型的文章,可别对号入座,这种东西太多了,就当成讽刺文学来看吧。这个作者真的是厌女到了一定程度,我真的很想扑骂它。

女主不会爱任何人,后续可能写强取豪夺剧情,可能性不大,因为我嫌这几个男主脏。封建背景,所以不会是传统意义上的爽文,但女主比较疯,最后结局不论男女主都不会太好的,因为封建背景总是压得女性喘不过来气,这篇文主要用来反驳封建厌女思想和指责封建社会,可能不是大部分人想看的。

黑心黑肺丞相攻(裴铮)x"天真无邪"小皇子(柳凭安)x智锦囊傲气世家女(赵南烛)x缺心眼哥哥(赵南璟)

本章故事内容2000+


赵南烛不是第一次来皇宫参加庆功宴,每次家里有人凯旋,她都会参加一次,从幼年时祖父祖母,伯父,舅舅,父亲,到现在,她坐在她哥哥的庆功宴上。赵家向来并不拘束女儿家,尤其是如今赵家老太太拿捏着一家上下,她自年轻时起就是个无拘束的,和赵家祖父喜结连理后,更是二人一同上战场,老太太是一顶一的骁勇善战。

但赵南烛并不擅武功,她遍览群书,通晓兵法,是赵家最聪明的孩子,真正的智锦囊。她是圆滑的,但实不爱交际,只二三个知己好友,也不喜欢这种闹哄哄的场合。更主要的原因,是她看不起殿上这位丞相大人。

每每宴会时,这位都会出来蹦跶两下,骨子里恶劣低俗至极,仗着手里的权力,满脑子男尊女卑。另一面是极其无趣不作为,残害忠良。哪怕是赵南烛,每每见了他都要忍得辛苦才能装出一副不在意的表情。她是傲,但她明白,暂时得罪不得。

宴会上觥筹交错,她微微低了下头,浅尝了一口皇宫的酒,清清淡淡的雪花酒,合她心意,只可惜,她不能喝多,女子闺帷艰难就在此,众多规矩,她才高自傲,不屑于这些规矩,可她也无可奈何。她正出神,结果她哥又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去皇帝面前禀告说要出征西南歼灭蛮族。

她想着,大抵是她那个哥哥见殿上一片奢繁,想着边关战士,又因为裴铮几日前送他的大礼,心中怨气冲天。

但属实没脑,且不说这个场合说会不会被那位裴宰相抓着不放,赵南璟手里的兵刚刚经历一场大战,将士们都需要一场休息才能投入和南蛮的斗争,这种战斗都是少则一两年多则十多年的。

她抬眼看了看,皇帝果然面露不喜,裴铮也站出来"赵将军好大口气,每年战事耗费银两不知何几,有要出战,哪来的钱"

要钱,钱哪里没有,贪官污吏朝廷一抓一大把,真正的忠良不是被闲置在家,就是如几日前的许家叔叔一样,被割了头颅送到赵南璟手里。赵南烛面上的端庄一时都绷不住

赵南烛可以按兵不发,但她猜得到,裴铮下一句话就是要和亲,她不敢赌,因为如今皇帝膝下已经没有未婚的公主了,保不齐下一个就是她。她只好站起来,规规矩矩行礼,跪在她哥旁边,才能开口。

"陛下,赵将军是关心则乱,父亲前几日捎来家书,说到南境有所波动,其实并非什么战争前兆,主要是说到,南境将士们心系陛下,拳拳赤子之心意在保卫陛下的疆土,父亲见了也更坚定要为陛下守好边防。但南境如今粮草薄弱,军士们已经好几日没吃到见米的白粥罢了,他忧心非常,写给陛下的书信不知何时才能到您手里。"说着甚至带上几分哽咽,另一只手也悄悄拧了她哥一下

她一番话说得滴水不漏,又告诉皇帝粮草的问题。其实不至于如此,但也差不多了,求上才能得中。

"……"皇帝难得放下了酒杯,沉吟许久,慢慢走下来,虚扶了兄妹二人"好孩子,朕会记着赵家的功的,还有千千万万保我大晏的将士们"说着就喊了户部尚书,亲自吩咐他送粮草。

裴铮面色古怪地看向她,赵南烛轻轻低了头,避开了他的眼睛。

宴席走到了另一个阶段,人们都可以自由行动。南烛还拿着酒壶,就被她哥哥要拉着走。

"我穿个斗篷。"她用酒壶挡住赵南璟的手

赵南璟顺手接过了酒壶,看见她系好绸带就拉着她往外跑。

"你为何要出来说话!"赵南璟有些生气,但明白他妹妹这么做肯定有原因

"南境现在粮草薄弱,全国上下现在就你手里的兵力充足,可你想过没有,你刚刚打完一场,将士们哪来的精力去面对南蛮,那是动辄十多年的战争。"赵南烛语气气愤非常,十分不解为什么同胞兄妹,她哥会这样蠢笨。

"裴狗的性格,他下一秒就要提和亲,而今皇帝膝下没有未嫁的公主,下一个是谁,我不敢赌。"如若来日,真的攻打南蛮,那蛮子拿捏着自己去要挟她最爱的父母,奶奶,到时,她要怎么活……

赵南烛强压着声音,抢过赵南璟手里的雪花酒喝了好几大口。

她轻飘飘一眼看过去,赵南璟却看得出她的心思。

"是裴哥哥!"赵南烛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兜帽都掉下来了。对面是个白发的男子,声音神态却如稚子一般。正瞄着宴会厅的裴狗。

只对上一眼,赵南烛就明白了七八分。看样子,是她哥的老熟人,她见赵南璟向那男子走去,对方正呆呆地看着她,她微微皱了皱眉,拉上斗篷提着酒走向后面的假山。

她找不到杯子,索性如刚刚直接用壶喝,她有些沉迷,雪混合着梅花似有似无的香气绕在她身边,她眯了眯眼,见二人似乎聊得很激动,想起身过去劝一劝,身边就传来一股浓烈的香气,她厌恶地扭头,却弄掉了兜帽。

是裴狗,骚包地拿着扇子,她忙收敛起厌恶,努力端庄地和他打招呼。

"裴大人安好。"少女被冷风和雪酒惹得脸色微红,神情确实疏离稳重的模样,堪称国色。裴铮在想,说不定真派她去和亲,可以免去战事。

"赵小姐真是聪明伶俐,几句话堵得我无话可说,加上这张脸,只怕真派你去和亲可以换取天下太平。"

"……"她花了好大的劲才忍住想要皱紧的眉头"裴大人说笑,小女还有事,先行一步。"

裴铮见她一脸躲自己千里之外的姿态,不由得来了兴趣,拉着她就走向了赵南璟那边。

"他不过是把你当做替身!"她哥正对着小皇子大吼。

赵南烛挣脱半天无济于事心想还是要练武术,如若有朝一日这位裴丞相落到她手里,就先挑了这只右手的手筋罢。

赵南璟本来就生气,看见裴铮更生气了,见他还拿那只狗爪抓自己妹妹,一脚就要上去,被赵南烛喊停了。

"赵小姐心疼我了?"裴狗一脸女人你不过如此,以为自己非常有魅力。

赵南烛闭了闭眼睛,才开口"赵南璟,你一脚下去,他要是不把我的手放开,我也会飞出去的……"

裴铮后知后觉地松开她,手臂上立刻出现了一大片红色。赵南烛实在厌恶,她回去之后一点要洗一个时辰的手,但现在没办法,不动声色地遮掉,然后道"几位慢聊,我先走了。"

"南烛,等我一会,我把他打了再走。"

三个人又在吵架,赵南烛看着挺没趣的,无非是裴狗颠倒黑白,说忠良要参他,废他官职,那位小殿下像是什么都不懂似的一味相信裴铮,那两位浓情蜜意,她哥一个人就像跳梁小丑。实在无趣罢……

她掀开衣袖,把剩下的雪花酒浇在手腕上,冷眼旁观。

一群酒囊饭袋……

她戴上斗篷,拉住赵南璟的衣袖"哥,回家了。"

赵南璟吵的面红耳赤,却一时间冷静下来,看着他妹妹沉静如水的眼睛,叹了口气"好,回家。"

"二位,告辞"赵南烛看着另外两位,冷漠的别过头和赵南璟走了。


这个时候,她并没有体会到赵南璟的痛苦,不明白他为什么发疯一样要去争辩。等到那时,她站在刑台前为家人争辩时她才知道,板子不打在自己身上是不知道疼的,她太恨了,直恨得想杀人,却不能,只能凭一张嘴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