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六

被男峒吓吐

bl漫画的路人甲女配(2)

耽穿慎入

黑心黑肺丞相攻(裴铮)x"天真无邪"小皇子(柳凭安)x智锦囊傲气世家女(赵南烛)x缺心眼哥哥(赵南璟)


赵南烛以为起码下一次庆功宴来临之前不会遇见裴铮一行人,无奈皇后宣召她进宫,这是她并不好拒绝的,只是没想到这一回居然是带有相亲意味的召见。

她看着殿上一连着近十位皇子,头发的颜色都是五颜六色的,不由得头晕,除却已经成婚娶了正妻的太子,堂上一共有八九个未婚皇子。还有不少豪门宗亲的世家女,应该算一场相亲会了。她径直走到最临近凤仪的位置上坐下,席上所有女宾都到了,只剩下那个位置,看来只有她了。

赵南烛眸光闪烁,连那个把裴铮跟赵南璟迷的团团转的九皇子也来了,看来这回并不算皇后组的局,皇后娘娘最讨厌的就是这位九皇子了,她想得入神,不由得酒也多喝了几口,虽并没有醉,脸上却泛起一层霞光,眼眸里却是一派清醒全无醉意。

"南烛,我同你许久未见了,不知道你母亲可还安好"座上的皇后娘娘眉眼含笑,慈眉善目,确实很有一国之母的风范。赵家夫人和皇后是闺中密友,皇后的能力她最是清楚,常常念叨,如果皇后娘娘是个男子,就是登阁拜相,名满天下都不为过。

赵南烛看着这位神色自若,但难免透出疲惫无奈的皇后娘娘,不由得垂了垂眼眸。

"安好,多谢娘娘挂牵,娘娘也多保重。"

"好孩子,坐着吧,用些东西罢。"

席上一片欢乐,各位娘娘扯着各种旗子来拉拢调侃着贵女们,不过这些都与她赵南烛无关,那些娘娘们似乎早就知道她不会嫁给这些皇子。唯有养在皇后名下的二皇子与她登对,但皇后始终只字不提这事。

"裴相到——"

这一片喜气止于这句话,他裴铮似乎就是一座瘟神。看见那张带着邪气和张扬的脸,让她的眉眼也染上了厌恶。只是皱了皱眉,却未曾想被对方抓住。

"看样子赵小姐,不欢迎裴某人"他又骚里骚气地拿着他那把扇子。

"……裴相说笑了"她随即压下不喜,神色冷淡地说起话来。

赵南烛轻轻抬起眼睛看向他的方向,却不聚焦落在他身上。她想着,明明裴铮的主要目的在那个九皇子身上,不知道发什么疯来这里刺自己。

果不其然,下一秒在众目睽睽下抓住九皇子刘凭安的手,和他耳鬓厮磨起来。惹得旁边的二皇子嫉妒起来。

没意思——

她不由得拿起酒来喝,又是这种俗套的故事,全无道理全无新意。

少女漫不经心地饮着酒,好像如果不冒犯到她身上,她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。唇舌卷走酒杯里的清酿,清香的酒水让她舒展开眉头,严谨中带着被拘束的肆意洒脱。

"殿下来这里,是喜欢上哪位小姐了吗"裴铮拢了拢柳凭安的头发,在他耳边警告道。那双眼睛却盯着对面正在喝酒的赵南烛。

此时的裴铮也不得不承认,她确实美丽得惊心动魄。他的眼神渐渐变得有了很强的侵略性,不曾想赵南烛抬眸看向他。

……

这是一个很空的眼神,没有任何感情,甚至不带有憎恶,然后很快收回去,仿佛他并不是什么值得她多看的东西。

裴铮勾出一抹笑意,恶劣的根源开始疯狂活跃起来,他很期待那双眼睛变得有所不同的一天。

于是乎拉着柳凭安离开了宴席

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